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公共文化

未来在这里闪亮!威海市图书馆喜获“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优秀单位”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日前,在威海市妇联公布的《关于表扬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优秀单位的通报》中,威海市图书馆喜获“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优秀单位”荣誉,这是对我馆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工作的充分肯定。
      2022年6月,威海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14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威海市图书馆作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威海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未成年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建设升级了全省公共图书馆首家专业绘本馆——威海绘本馆,对场馆进行“适儿化”改造,让阅读空间更加符合儿童需求。
      大力提升针对儿童的精准服务水平,每个月都围绕一个主题,向儿童推荐图书;为了丰富阅读形式和内容,先后打造了“聪聪故事汇”、“阅宝起航”、“故事大王比赛”等多个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帮助更多儿童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为阅读插上想象的翅膀。
      未来,威海市图书馆期待更多的儿童在这里,为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