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公共文化

​【活动预告】璀璨非遗┃探秘古旧书画修复与装裱技艺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9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古字画装裱修复技艺是我国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主要用于书画、碑帖等的装饰和修复还原,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装裱古代称为“裱褙”,亦称“装潢”、“装池”。这一技艺的出现,为保存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传承古代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北方传统字画装裱、修复技艺主要工艺流程有熬制浆糊、托绫绢、托镶料纸、托裱画心、镶覆画心、砑装等步骤,是北方人民艺术创造与智慧的结晶,它让历代损朽破碎的书画珍品,犹如枯木逢春,让珍贵的书画文物不致湮没失传,其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价值不可估量。
       本周五,跟着非遗传承人宋老师,一起学习书画装裱与修复技艺吧~

活动日期:2023年03月24日(星期五)
活动时间:下午14:00-15:3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主讲老师:宋文武(环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字画修复项传承人,山东省书协会员,威海市书协会员,威海青年书协理事。)
针对群体:成年人
人员限定:30人
活动地点:书法培训教室
活动形式:公益活动(识别二维码预约报名,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