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文旅产业项目

15个项目签约、全域旅游品牌发布,荣成市隆重举行文旅康养产业推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4:52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7月2日,荣成市文旅康养产业推介大会暨2022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樱花湖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向东向海向荣成,来自全国各地的185位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旅行社、高校、医疗机构、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相约线上线下,共筑文旅康养产业合作桥梁。


荣成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是祖国大陆海岸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因山海相依、风光旖旎的“高颜值”,成为无数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拥有天蓝水清、宜居宜游的“靓底色”,是大天鹅飞跃千山万水的精心之选;其海域辽阔、物产丰盈的“厚禀赋”,成就了“中国渔业第一大县”的光荣与梦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系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荣成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优势资源向海图强,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推动生态与产业的融合、工农渔业与服务业的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构建起覆盖全季、全域、全龄的文旅康养产业体系,努力打造以海洋生态为载体,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休闲度假等产业深度融合的中国北方全季型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目前已形成海洋休闲、房车露营、滨海康养、海洋食品等七大重点产业集群,培育起东途文旅、好当家等一批文旅康养骨干企业。2021年度,荣成市文旅康养产业增加值246.2亿元,占GDP总量的24.1%;文旅康养类上市企业7家,占总上市量的63.6%。在2022年6月26日举办的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荣成捧回了“山东省首批文旅康养强县”的奖牌。

荣成市文旅康养产业推介大会暨2022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上,荣成市重点推介了以好运角省级旅游度假区为龙头的北部片区、以荣成主城区为龙头的中部片区、以石岛管理区为龙头的南部片区14个文旅康养板块和项目。天鹅湖度假中心、双榜子度假酒店、国信网红打卡基地、望山雅居等15个重点文旅康养项目现场签约。

荣成人杰地灵,文化名人辈出。荣成籍知名人士周韶华、倪萍、鞠萍、姜育恒在推介大会现场通过视频的形式推介家乡,引发强烈共鸣。会上,荣成市全域旅游品牌IP形象——“天鹅家族”一家五口正式亮相,将成为荣成旅游的形象代表,为游客创造更加美妙的旅游体验。

当天,“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2022荣成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同步启动。从今年6月中旬到8月中旬,荣成将举办驾游自在荣成、海味非遗大集、沙滩露营音乐荟、成山头吃会、青岛啤酒节荣成专场、那香海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节、桑沟湾海参开捕节等24项文旅主题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在荣成沿海500公里的海岸线上,享受一场场精彩的“海洋文旅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