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8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守住道德底线,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推进崇廉尚廉的家庭廉洁文化落地生根,于5月20日赴市博物馆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是参观家和万事兴—漫说家风作品巡回展,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赏析了齐家篇-满门俊秀、教子篇-板桥家书和崇俭篇-禄不徒食等作品,以富有哲理的故事、大量口语的对白、幽默轻快的画面,通俗地反映了优良家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传承,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贡献了漫语的力量。

第二站是参观威海百年赋税票据展,感受百年中国票据变迁,展品囊括了清代、民国、胶东革命根据地、社会主义改造初期到改革开放期间的税收见证物,通过解说员的介绍,近距离了解中国票据的产生、演变及发展历史,感受票据的文化内涵,普及税法宣传,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威海税收营商环境,宣传税收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助力文明单位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家风正,则民风淳”,大家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和国家的重要性,增强了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自觉性,今后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为文旅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