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文旅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3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市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朋友的合法权益。5月19日,结合“中国旅游日”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诈骗知识,重点讲解了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现场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有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等形式,持续加大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举报工作渗透到文化和旅游全领域,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