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威海新建“智惠易站”120个!“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攻略亮相“智惠易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日前,从市大数据中心等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建成“智惠易站”120个,总数达570个。“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攻略亮相“智惠易站”,方便游客获取我市旅游信息。

在居民社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布设“智惠易站”300个是今年确定的市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可为游客提供自助化、一体化快捷服务。除常见商品,“智惠易站”还普遍配备急救包、灭火器,部分配备AED心脏除颤仪等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可免费使用。“智惠易站”在我市布设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已建成450个,今年又新建成了120个。

 “智惠易站”高约2米,外观涂装了灯塔、幸福门、环翠楼等威海代表性景点,“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字样清晰亮眼。“智惠易站”还搭载了液晶屏和LED电子屏,可同步推送智慧政务、智慧旅游、便民信息、公益宣传等内容。

近期,市文旅部门把“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攻略8大精品自驾游线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在“智惠易站”中,游客消费的同时,能便捷获取威海旅游攻略。通过联动推广,将进一步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目的地品牌影响力,引导文旅市场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