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包村驻村就要办实事、解民忧”|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带队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村

发布时间:2022/01/14 14:13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帮包单位主体责任,更好保障“第一书记”等下派干部所在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1月14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带队赴乳山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与新春慰问,威海市陕西商会也代表行业送去关怀与祝福。

隋建波一行先后来到大孤山镇南口村、乳山寨镇赤家口村,在赤家口村刘秀风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老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慢性病办理等情况,鼓励老人坚持锻炼早日恢复,并祝福老人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看望南口村患病老党员姜明昇时,隋建波说:“老党员为国家作出了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老党员解决生活困难更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在详细了解老人术后康复情况、家属身体状况后,叮嘱局驻村同志,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隋建波一行实地查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场所在疫情防控、御寒举措、物资储备、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取暖供暖、用气用电等安全管理情况。结束走访和实地查看后,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驻村工作以来的贡献,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所在镇、村,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派驻干部的支持照顾表示感谢。他表示,驻村以来,两位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推动强村富民等内容,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抓党建、兴产业、惠民生,在保障村和谐稳定的基础上,找准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着力点,精准撬动乡村振兴。市文旅局也将全力保障派驻帮扶工作,为驻村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乳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东,大孤山镇党委书记刘国华,乳山寨镇党委书记刘振杰陪同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