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元旦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发布时间:2022/01/01 08:32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2022年元旦假期已经来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一、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

二、做好健康防护。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进出公共场所,要自觉认证出示电子健康码,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遵守安全规定。进入景区、旅游住宿、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时,要严格遵消防、安防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引发火灾事故。自驾出行前,要确保车况良好,切勿带故障上路。乘坐旅游包车时,要严格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等违禁物品上车。参与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野外区域及“网红景点”开展探险、观光、露营等活动。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四、健康文明出游。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食物,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积极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