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春节将至,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科学防护,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21:30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金鼠辞旧岁,福牛迎春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积极践行就地过年号召,非必要不远行,安全文明出游。

避免聚集扎推,错时错峰出游

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倡导本地游、周边游,切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不搞大规模的聚餐,尽量选择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放松心情,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防止人员聚集扎推,提高出行游览质量。

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前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等防护用品;排队等候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保持手部卫生,少触摸公共物品;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时,及时就诊就医。

做好行前规划,确保出游安全

春节期间低温、大雾等不良天气易发多发,出行前要时时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合理规划出游线路。树立“无预约,不出游”的消费理念,提前了解目的地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场所门票预约、分时分段游览等规定,坚持“能约尽约”。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谨慎参与滑雪、涉水、蹦极等高风险游乐项目,确保人身安全。

文明有序过节,践行餐饮节约

春节出游,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做好垃圾分类。外出就餐、家庭用餐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或实行分餐制,让“公勺公筷”成为生活常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

坚持理性消费,依法依规维权

随团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等。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俱乐部、公司出游。旅行中要理性消费,按需购物,如遇突发情况或纠纷,依法依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