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展讯 | 异域艺境——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精品油画展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1/01/25 14: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玉润窗前竹,花繁院里梅。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威海市民和留威人员文化生活,艺甸园美术馆特举办异域艺境——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精品油画展。

俄罗斯绘画历史悠久,其油画艺术兼具东西方文化色彩,呈现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和浓郁的俄罗斯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在世界油画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我国美术的发展产生过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当年的马克西莫夫的“马训班”,为中国培养出了一批杰出的油画家,两国艺术家也将彼此的文化精神潜移默化地渗透在对方的画作中,构建了中国油画发展的一段重要历史。

本次展览以“异域艺境”为主题,参展作品主要以俄罗斯功勋画家画作为主,并有少量的人民画家精品,共计38位名家力作80余幅。他们都是经过俄罗斯国家正规体系和严格程序遴选出的杰出艺术家,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荣誉的稀有性。在跨年喜迎新春之际,为威海业内人士、艺术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呈上一桌色香味俱佳的“异域艺术盛宴”,提供了一次与俄罗斯当代油画艺术近距离对话和深入思考的机会,也是对威海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城市的艺术响应,以艺术的互通交融为威海的“国际化”增添多元内涵,并通过中俄两种文化碰撞与交融产生的艺术火花,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构建威海城市艺术生态和精致城市建设。


异  域  艺  境

俄 罗 斯 功 勋 艺 术 家 精 品 油 画 展


【展览时间】

2021.01.25——2021.03.31


【展览地点】

艺甸园美术馆

(威海艺甸园原创艺术区-环翠区环海路十号)


【参展画家】

(排名不分先后)

人民艺术家(5位):马克西莫夫、乌加洛夫、列赫特、特卡乔夫兄弟、索罗明

功勋艺术家(33位):恰伊卡.谢苗恩、别利亚耶夫、科瓦连科、特卡琴科、斯吉布涅娃、乌金、阿发纳西耶夫、博里沙科夫、谢罗夫、斯米尔诺夫、丘古耶夫、阿纳托利、亚赫宁、列别杜希恩、拉汉斯基、法明、贝奇恩斯基、库扎果夫、雷萨克、沃加宁、达尼洛夫、赫鲁斯多夫、克柳耶夫、尼基特奇科、波波夫•谢尔盖、布尔托夫、斐季索夫、沃伊诺夫、伊万金、卡赞采夫、科利查尼、扎哈洛夫、斯穆格罗维奇




【主办单位】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环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山东艺甸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


【协办单位】

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

威海市美术写生产业促进中心

山东大学威海校友商会

威海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