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威海市作典型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9 17:20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1月18日,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当前文化和旅游工作面临新形势,对“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会上,威海市与济南、烟台、潍坊、泰安五市作典型交流。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介绍,2020年,威海市高质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可量化指标中,实现了六个全省第一,同时实施的文化公益创投、文化时间银行、公共文化服务体验师三个项目在全国首创。牵头制定了四项山东省地方标准,为全省唯一的公共文化领域省级地方标准制定城市。高起点建设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全长1001公里的自驾路,串联起全市90%以上的核心度假旅游资源,用体系和标准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聚合、融合,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全年打造40多项自驾游主题产品,吸引自驾游占来威游客量80%以上。打响“驾游四季 畅享山海”威海自驾游品牌,全年威海高速通行量大幅度增长,自驾游是主要增长点。高热度提振冬游威海市场消费。率先在全省推出A级景区免门票开放的惠民举措,这是全省唯一一个通过政府引导和补贴、企业适当让利的方式,将国有和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的地市。政策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全市各景区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平均实现3倍以上增长。同时,拉动住宿业快速增长,2020年12月在全省率先实现正增长;拉动高铁客流量增长,游客量恢复到同期89.3%,环比增长9.4%。“观天鹅、泡温泉、吃海鲜、赏雪景、住渔家”已成为很多游客冬游齐鲁的最佳选择。

2021年,威海市将以“打造世界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坚持“典型引领、问题导向、务实举措、善于创新、勇争一流”的工作方针,实施十大精品文旅工程,制定五项统筹保障措施,在全省率先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山东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