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9月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廉政教育、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青年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聆听了讲解员从铁纪凝党魂、铁纪擎红旗、铁纪保胜利、铁纪展雄风、铁纪正风气五大板块,讲述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和于得水、理琪等革命先辈们为抗日救国前赴后继、敢于牺牲的英雄壮举,以及胶东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生死与共、浴血奋战,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参观了中共胶东特委临时会址、天福山起义竖旗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等革命遗址,并向纪念塔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净化了心灵。大家深深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强我中华奋斗不息、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和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青年干部铭记英雄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遗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决战决胜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打造精品旅游新名片,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