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赴云阳县开展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9 08:51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9月15日至18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志荣一行7人赴云阳县,实地参观了云阳县文化馆、图书馆、非遗展馆、文管所等地,重点围绕威海云阳两地文化场馆建设、业务研讨、舞蹈培训、声乐培训、品牌建设等开展协作交流,交流团分两组同步进行。

 

市图书馆组在云阳县图书馆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云阳县图书馆基本情况、全民阅读推广情况、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情况等,双方在数字化资源、优秀传统文化、总分馆、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分析了当前公共服务场馆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及下步的努力方向。为深入加强交流协作,双方签订了新的馆际合作协议。

 

 

市群众艺术馆组在云阳县文化馆举办了舞蹈培训班和声乐培训班两个班次,和当地100多位文艺骨干及社区群众面对面讲解、交流和示范,老师精心准备,学员全神贯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为深入做好威海云阳两地文旅协作交流工作,此行在公共服务业务交流、探讨的同时,探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点面的协作模式,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的特色党建品牌--“精致党课 常学常新”送进云阳县双江街道外滩社区活动,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通过交流互鉴,深入协作,两地文旅部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助,增进互补、谋求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