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晓光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玉建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隋建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机构融合,强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统筹文旅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够强,解决文旅工作中存在诸多问题的方法不够多,助力精致城市建设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地不扎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高;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不到位,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迟缓;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还没有真正扛牢抓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反馈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与落实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市委“十二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通过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隋建波表示,市委巡察工作是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全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研究,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