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文物管理

我市推荐两项展览参评第五届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

发布时间:2020/04/09 11: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推动博物馆陈列展览多出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要,省文旅厅开展了第五届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

经我市各博物馆积极申报并经文旅局组织筛选,推荐上报了《历史选择》和《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两项展览。《历史选择》专题展览是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的龙头版块,先后被国家级、省部级等数十家媒体进行综合报道150次,自2017年开放以来接待观众近30万人次。《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临时展览是市博物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利用档案文献和实物展示了胶东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取得革命斗争胜利所做出的历史贡献,40天展期内吸引了威海社会各界人士等4万余人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