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公共文化

文化场馆“限流”开放,市民寻“味”而来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8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减少人员聚集,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市群众文化馆将线下课程搬至线上,发挥数字文化馆优势精心策划推出了“群文云课堂”线上精品文化服务,每周录制包括声乐、器乐、非遗、舞蹈等系列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方位、更丰富的公益文化体验。并先后推出了“文化慕课”“文化讲堂”“爱上简笔画”“书香诗词”等多项线上文化艺术课程,将文化艺术、国学传统、文化传承、历史与文明、文学修养、思想认知、科学探索、生活百科、体育健身等400余门慕课内容免费呈现给广大市民。

 

线下,市群众艺术馆馆内的海洋美术馆、艺术摄影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馆、数字化设备体验区等先行开放。为防止出现人员扎推情况,美术馆和摄影展实行人员数量管控,每次进馆人数不得超过30人。

5月1日后,电子琴、钢琴、单簧管、萨克斯等10人以内的小课将先行开课。5月中下旬,书法、国画、素描、古筝、古琴等课程将采取学员减半、隔座上课的方式进行。合唱、舞蹈、模特表演等人员较多课程暂缓开课。

群艺馆内艺术氛围浓郁,市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里则书香渐浓,目前,市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也恢复了借还书的功能。

开放后的市图书馆暂时只提供图书借、阅、还服务,低幼阅览室、尼山书院、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区域暂停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13点至16点,中午闭馆消毒,每日限量进馆300人,上下午各150人,可通过“威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除了图书馆、群艺馆,威海各个公共文化场馆都在免费限流开放的基础上,根据场馆自身特色,推出多样活动供市民选择。市博物馆线上开展“抗疫见证物捐赠展”,用艺术作品礼赞抗疫事迹;市美术馆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威海入选作者汇报展”等系列展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共文化场馆的有序恢复开放,为市民享受文化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