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公共文化

自3月31日起,威海市图书馆恢复部分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30 10: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3月31日(周二)起,威海市图书馆恢复部分开放!每天限流300人。

因疫情尚未彻底解除,请您务必抽出几分钟时间,看好以下提示,听从工作人员现场安排,对于不服从安排的读者,将劝离图书馆。我们的措施,只为您的健康平安。


开放时间

上午9:00-11:30

中午闭馆

下午13:00-16:00

中午、晚上下班后将2次对馆内进行消毒


小编提示:在限流的情况下,每人每天只能选择上下午其中一个时间段进馆;中午闭馆,所有读者需离开图书馆。

所有人员进入图书馆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图书馆在二楼南侧设立隔离区,如发现体温高于37.3℃者,迅速将人员送至隔离区,拨打疾控电话等待专业医护救援,同时疏散馆内所有读者。

开放区域


二层:公共大厅、威海作家作品专区、特殊教育阅览区、少儿图书馆;

三层:少儿图书馆(除少儿期刊及外国文学);

四层:文学馆、少儿图书馆;

五层:自然科学馆、社会科学馆;

因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谢绝入馆,少儿可由家长代替借还图书;
馆内其他区域暂不开放,共享书柜及流动图书馆车暂不开放;
讲座、培训等线下聚集性活动暂时停办;

请您抓紧时间借还图书,勿在馆内长时间停留。


进馆流程


为便于读者管理,图书馆目前只开放东门(会展中心对面,近青岛路)进出。

自驾车读者:全部将车停至地下二层停车场,乘坐A7、A8电梯进入2层,出电梯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绕至图书馆东门入馆;

所有读者在入馆前,请务必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图书馆东门东南侧)归还图书,我馆将对图书进行专业消毒处理,在归还成功后,如提示有逾期费用,请持读者证到图书馆二楼大厅总服务台处理。

小编提示:防疫期间,24小时自助图书馆除还书外,不提供借阅等其他服务,开放时间同威海市图书馆主楼。

进馆方式:


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不同群体均等权益,我馆每天入馆人数上限为300人,实行线上预约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其中,上、下午分别开放150个名额,线上预约与线下分别为75人。

所有进馆人员均需出示身份证,通过体温检测、扫描公共场所出入登记系统二维码或人工登记以及领取登记号牌步骤后进馆,每日名额按规定发完即止;工作人员为每位入馆人员发放号码牌,读者离馆时必须交回方可离开;读者间阅览距离大于1.5米。

小编提示:线上预约及线下预约读者都需出示身份证,线上预约读者还需出示预约订单。因疫情期间,中央空调无法启用,请大家做好保暖措施。


线上预约规则


1.本服务仅面向14岁及以上读者提供实名预约,每个订单限预约1人,不可代替他人预约或携带他人入馆。


2.每日线上预约名额为150人,分上下午两个场次,每场次限75人,每人同一日期仅可预约一个场次,具体预约时间如下:


          场次        预约开放时间
上午9:00-11:30前一天9:00至当日11:00
下午13:00-16:00前一天9:00至当日15:30


3.成功预约后,请在预约时间段内到图书馆出示身份证明及预约订单。

小编提示:每人每天虽可在进馆当日进行线上预约,但因名额有限,最好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时间段内进馆,提前或推后进馆都视为无效。

具体预约方式请关注威海市图书馆爱悦读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