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出版广电

威海印刷业抗疫“清单”:捐钱捐物、复工驰援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8 11:2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的生活、生产节奏和模式。在疫情拐点尚未明朗、恢复正常生活暂无时间表时期,有人茫然、有人恐惧、有人抱怨、有人当判官。更多人少说多做,以力所能及方式,为抗疫战斗尽一分力!其中,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及其会员,通过捐款捐物,提前复工、驰援抗疫等方式尽一分力!



发出倡议 落实政策


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主办的交流会


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发出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关于配合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会员通过配合抗疫物资生产、参与社会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提醒配合复工生产抗疫物资的会员企业,务必制订防控方案,并下发了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云撰写的《生产型企业复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参考方案》供参考。

该协会还积极落实政府针对企业需求推出的相关文件精神,例如落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统计全市文旅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的通知,面向会员就当前企业复工情况和实际困难、调查汇总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情况。


       捐款捐物 尽显爱心

  截至2月7日下午17时,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及部分会员企业、个人累计捐款17.5万,并捐助一批口罩及防护服。


      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及会员捐款捐物情况(截至2月7日)


  (一)企业捐款+捐物


  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1万元;

  威海浩东包装1000元+价值16万元防护服2000件;

  威海广济堂京友包装5万元+口罩2000个;

  威海市新雅办公用品2万元+口罩2000个;

  威海祥同彩印包装纸业2万元;

  威海红太阳彩印2万元;

  威海西御印刷1万元;

  威海新永印刷1万元;

  威海精而美包装1万元;

  威海齐鑫印务制品5000元;

  威海延丰胶粘印刷3000元;

  威海恒益印刷3000元。


  (二)个人捐款


  威海三鹰印务总经理郑云波3000元;

  威海泰宇印包材料总经理李永刚3000元;

  威海恒大彩色印刷总经理蒋洪涛2000元;

  威海宜明印刷厂总经理毕礼杰2000元;

  威海丰嘉印刷总经理李仁阜1000元;

  威海精致包装总经理刘伟1000元;

  威海广荣包装总经理刘志红1000元。


      复工抗“疫” 驰援防控



  威海市包装印刷工业协会的部分会员,还积极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提前复工生产抗疫所需印刷包装产品等,包括口罩盒及口罩塑料包装袋、防控手册及宣传资料、医疗用品标签、消毒灭菌产品包装、印刷厂配套刀模等。


  例如,威海红太阳彩印、乳山市顺达印刷生产口罩盒,威海浩东包装生产口罩塑料包装袋;威海新永印刷、威海市新雅办公用品、威海三鹰印务生产防控知识手册及宣传资料;威海精而美包装、兴华彩印生产病原体检产品及消毒灭菌产品包装;威海泰宇印刷包装材料生产抗疫医疗用品配套标签;威海愉力刀模则为各印刷厂提供配套刀模等。


  由于提前复工发生在春节前后,如同各地提前复工的印刷包装企业般,面临着常态模式很少会碰到的种种困难,例如由于威海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外地员工多数未返厂,往往也需要付出更多成本。但威海各提前复工的印包企业展现出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将及时保障防控疫情印刷包装产品放在第一位,带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投入工作。 


  例如威海红太阳彩印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复工复产生产口罩盒,组织居住在威海的管理人员及员工骨干成立突击队,一方面制订了疫情紧急预案,另一方面昼夜不分地抢时间开展生产。环翠区政府、嵩山办事处领导现场指导,公司一把手亲力亲为、奋战在物流运输第一线...激励和感染了全体参战员工。截至发稿时止,其已圆满完成第一批50万个口罩盒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