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专题专栏>党务公开

威海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干部坚守四个一线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16:11 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社区调研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情况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继续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充实社区的力量,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威海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积极动员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结合各单位实际,形成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直机关干部坚守“四个一线”,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组织带好医疗一线

面对疫情,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作为防控第一线,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争当“最美逆行者”。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取消休假、连续奋战,医务人员24小时轮岗值班,投入人力1.7万余名。目前我市共有三批24名医疗队队员出征支援湖北。与此同时,通过派驻的形式,累计调配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等专业51名医护人员前往市胸科医院进行集中医疗救治。威海市胸科医院集中收治了环翠区、文登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及乳山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做好患者的集中救治工作。

二是下沉支援社区一线

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等,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度,切实做好检测监测、疏导疏散、消毒通风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270余人的先锋队,第一时间奔赴全市38个公路卡口和8个机场、铁路、港口交通场站等抗击疫情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坚守,对过往车辆、乘客逐一摸排检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在职党员下沉到城市社区,并划分工作小组,实行轮班上岗,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协调联动、配合有力、高效统一防控体系。“双报到”党员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严格管控人员车辆出入,督促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办公场所、楼道、厕所、垃圾桶、楼梯扶手清理消毒,对外出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并测量体温、消毒。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配合做好防控点宣传和登记工作,劝阻不戴口罩出门市民,张贴《致辖区居民一封信》等宣传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扎实做好“双联共建”工作,为联系的帮扶村赠送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

三是加强保障后勤一线

市直机关工委为一线机关党组织紧急划拨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开展疫情信息摸排统计,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市卫健委、住建局、商务局、工信局、林业局等各职能部门党组织纷纷统筹协调整合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通过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物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打好防控阻击战。市财政、经信、商务、税务、金融、人社、文旅、海关等部门单位打出“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解决应对疫情、复工等难题。市卫生健康委划拨6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药品、物资等,切实把中央、省市委和委党组的关怀温暖传递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走访慰问我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传递了各级党组织的关怀温暖,与家属建立了一对一联系对接,全力做好后方保障,确保援鄂医疗队员心无旁骛开展救治防护工作。

四是正面鼓劲宣传一线

市直机关工委在“威海机关党务”微信公众号和Hi威海客户端两个平台同步宣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信息100多条,积极宣传典型事迹案例。市委统战部发动各民主党派捐款捐物,还发动党外知识分子制作一批抗疫主题歌曲和漫画,积极传递抗击疫情“统战好声音”。市文旅局制作公益视频《抗毒战歌》火爆全网。威海广播电视台应急机制高速运转,170多名记者编辑播音员主持人全力投身抗击疫情报道第一线。威海市应急广播、应急电视、网络直播全面启动,广播交通频率早7点到晚7点12个小时不间断直播。内容涵盖各级最新疫情、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各区市各部门行动举措和通告提醒、各类科普应急知识。电视公共频道取消所有常规节目,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通过传统媒体报道与新媒体报道融合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防控举措、疫情信息,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市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幕、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对于孕产妇以及婴幼儿这一特殊群体,市妇幼保健院还进行了多场疫情防控宣教直播、开通线上母乳喂养指导。威海市立医院不仅在院内的电子显示屏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威海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从1月23日起进入战“疫”状态,每天及时更新与疫情相关信息,有防控新冠肺炎系列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大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