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09: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落实威海市委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总体部署,12月25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先后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东泓炮台展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看详实的影像资料,一幅幅展现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隐蔽战线安全等图文并茂的国家安全宣传史料,以及甲午国殇的历史教训,党员干部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国家安全观形成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丰富内涵和践行要求,深切缅怀了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警钟长鸣中体悟国家安全,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主流文化阵地,以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同时,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防范意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