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张海波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上强调:践行群众路线 坚持问题导向 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03 21:49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11月3日,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召开,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阶段性总结,对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和推动,号召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广华、任敬喜、刘升勤等出席会议。

张海波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既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迫切要求,也是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形势所迫,任务所需,群众所盼,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自觉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省委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照市委出台的意见,对照群众的期盼,更加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深刻反省、深刻剖析,尽快实现作风的大改进、大提升。
  张海波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要在继承过去好经验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强化典型引领,深入挖掘不同层面单位和干部的先进事迹,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推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立体式、全方位地宣传各领域的先进典型,宣传各级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好做法,展示干部作风改进的新成效,以干部作风的大改进带动社会风气的大转变。要走近群众、贴近群众,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项目、人才和贫困对象等制度,深入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畅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访等渠道,善于、敢于、勇于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知行合一,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学思想、学理论,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突破的思路、政策和具体举措,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刀刃向内,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待上级巡视巡察、督察检查、审计监督等指出的问题,建立常态化“回头看”机制,抓住能够马上解决的“小切口”,真刀真枪地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分工负责,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督导考核,抓紧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以作风改进的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大提升、大突破。
  侯世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工作专班要马上到位,靠上去抓好组织、协调、推进工作。各区市、开发区和各部门、单位要马上启动,紧扣区域和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各自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各项工作。问题排查要马上开展,既要从内部查找问题,又要广泛听取基层、企业、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马上能够整改的要集中整改、力求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需要持续用力的也要明确时限、持续整改。各类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跟踪报道各级各部门行动开展情况、作风改进取得的实效,集中宣传各领域、各层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前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开发区和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