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威海市革命文物调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21:51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革命文物重要指示,进一步摸清摸准全省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现状,编制《山东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孟令谦一行4人来威海开展革命文物调查工作。启动工作座谈会于10月29日下午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

座谈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蔡新杰主持,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市委宣传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院、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办公室,以及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市文旅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于军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查背景和工作模式;各参会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分别对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孟令谦院长高度肯定了我市革命文物工作,并指出我市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革命事件意义重大,革命人物影响深远,各部门、各单位应提高对革命文物工作的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革命文物调查、保护和利用工作;最后,蔡新杰同志强调各区市、各单位要坚决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做好革命文物安全工作,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开创我市革命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

即日起至11月中旬,山东省古建筑研究院调查组将赴各区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以进一步理清我市革命历史脉络,摸清我市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现状,形成革命文物资源目录和专题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