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专题专栏>党务公开

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5: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九日明朝酒香,一年好景橙黄”。为活跃离退休老干部生活,愉悦老干部身心健康,开拓老干部视野,10月26日,秋风微醺,暖阳高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离退休干部赴文登区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松蔓森邃,崖谷幽奇,碧水盈盈,清波荡漾。在无染寺,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路美景,老干部们成群结队三三两两往山顶爬去,来回一个小时的路程,大家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让人不禁感叹“无染寺” 的名副其实。

在无染寺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午后,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美丽乡村的建设范本之一--梧桐庵村,村里家家户户整洁有序,门前种花育苗,门内村民也不闲着,开民宿,做农家宴,做足了“面子”“里子”工程,老干部们一边跟随着支部书记欣赏美景,也挑选到了心仪的农产品,充分感受到了“梧桐树、凤栖地,静谥养心梧桐庵”的美丽和宁静。

参参观梧桐庵村历史记忆馆

昆嵛山红军是土地革命后期北方沿海地区唯一的一支红军队伍,成为天福山起义的骨干力量。伴随讲解员的讲解,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内,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如画卷一般展现在党员同志们的面前,老干部们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了昆嵛山红军的发展历程和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发了革命英雄舍生忘我、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们深受感动,表示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参观昆嵛山红军纪念馆

老干部是一笔重要的宝贵财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议程,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多次开展了走访慰问、座谈会、外出学习等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老干部们的退休生活,既增进了彼此的联系,和谐了关系,又愉悦了身心,拓展了视野,努力把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做到实处。

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