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新引力文旅》沙龙角第二期开讲 本期聚焦疫情常态下的旅游营销

发布时间:2020/10/28 21: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10月28日,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承办的《新引力文旅》沙龙角第二期举行。同程集团原目的地营销CEO湛研以“疫情常态下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营销新探索”为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各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开发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以及骨干文旅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湛研重点围绕“疫情常态下的变化与趋势”“营销的本质与关键”“新型营销法宝”三个方面进行演讲。面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她认为旅游行业必须从“危”中求“机”,转变旅游营销策略,谋划旅游产业振兴。


湛研表示,如今的旅游营销呈现三大趋势:超级个体连接一切,短视频和直播将走向常态化与矩阵化,新基建带来的景区升级。思维三大营销关键为品牌力(IP)、影响力(产品)和效果力(渠道)。突破六大营销法宝为:大数据,高性价比营销利器;数字内容,让文化释放更多想象;创意事件,赚足话题与眼球;深度联合,共享创造价值;制造网红,引发快速传播;基于主题的深度体验,共情式营销。

此次讲座嘉宾湛研拥有12年以上的互联网经验,7年以上的目的地运营经历。曾任同程集团目的地营销CEO、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她曾主导同程集团与国内外文旅政府单位300余家的深度合作。其中“旅游扶贫”、“新全域宁夏”等项目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IAI国际旅游奖等多个奖项。


讲座结束后,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聘请湛研为特约专家,为威海文旅产业的发展持续贡献智慧。

《新引力文旅》沙龙角每月一期,共12期。活动期间,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大咖,围绕威海市文旅产业“十大突破”等核心内容,在旅游规划、旅游产品设计开发、旅游管理与服务、城市精准营销、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授课。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和大咖将成为威海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专家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