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张海波督导检查节日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2 16:45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10月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荣成市督导检查节日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条战线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维护好市场秩序,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方位做好景区旅游、企业生产、项目施工等各领域安全服务保障,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督导。

那香海、鸡鸣岛、海螺湾休闲驿区、华夏城、刘公岛码头等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验码、测温、进入景区,现场秩序井然。张海波实地察看景区运行情况,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景区客流量、节庆活动、服务保障等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旅游设施安全,加强游客引导,做细配套服务,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在威海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张海波通过大数据监测和视频监控查看全市各重点景区运行情况,要求实时监控客流高峰,严格把控景区客流量上限,避免因客流量过大影响旅游品质。张海波还来到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和崮山路、海埠路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叮嘱相关单位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依法做好职工加班津贴发放、福利补贴等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张海波强调,“十一”黄金周是群众出行、服务业加快恢复的高峰期,全市各行各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不可掉以轻心、疏忽大意,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景区运行、道路交通等各领域安全保障工作。要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紧盯重点环节和场所,做好秩序疏导和安全提醒,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体验。要维护好市场秩序和群众权益,及时回应游客投诉和关切,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有序的行业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解决好实际问题,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