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大美上饶·最美婺源”旅游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10月15日,“大美上饶·最美婺源”(威海)旅游推介会在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举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寅健,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分别致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参加活动。

朱寅健在致辞中表示,热情邀请威海市民到上饶、到婺源游绿水青山、享乡村美食、品饶信文化,身临其境地感受“高铁枢纽 大美上饶”的魅力和风采。

杨丽在致辞中指出,威海与上饶两地文旅资源既有差异性又有互补性。威海市民可以到上饶体验三清山的奇秀峻险,置身婺源的万亩油菜花田,感受“梦里老家”的古徽州文化。上饶市民可以在威海的“高颜值”“厚禀赋”与“深内涵”中感受“精致威海”的独特魅力,留下专属于你的美好记忆。希望两地文旅业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强化文旅资源互推、客源互送、平台共享,共促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铜钹山景区和婺源县对旅游产品和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现场,还进行了婺源茶道和婺源民俗舞蹈傩舞《刘海戏金蟾》、徽剧《贵妃醉酒》等特色表演。山东侠客行旅行社和江西婺源旅游有限公司就市场开发签署合作协议。

上饶自古就有“八方通衢”、“豫章第一门户”之称,境内名山胜迹众多,文化遗存丰厚,是国内知名的生态旅游、红色旅游胜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壮观而浪漫的万亩油菜花海更是享誉海内外。上饶、婺源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心向往之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