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文旅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6: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联系村文登区米山镇郭格庄村,开展一系列特色扶贫活动,为村民送去温暖。

当天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来到贫困村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奶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针对联系村农家书屋现存图书在种类和数量上比较缺乏的现状,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带来了500余本适合农村的图书。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文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培兰来到郭格庄村,开展剪纸教学活动,教授村民简单的剪纸技巧,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还与郭格庄村“两委”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群众诉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

“太感谢市文旅局了,不仅给村里的困难群众带来了慰问品,还送了许多书,找专家教我们剪纸,大家都特别开心。”郭格庄村村民孙桂芹说。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日”前后,该局还将帮助采购郭格庄村生产的扶贫产品;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市群众艺术馆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村民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等。

不仅仅帮助郭格庄村。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自身实际,实施文化旅游精准扶贫,加强扶贫协作,加大联系村帮扶力度,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推进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工作,让省定贫困户免费收看有线电视节目,解决困难群众收看电视难的问题。持续对全市18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已建成的综合文化活动室进行完善提升,高质量实现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一村一年一场戏”的总体要求。加强对1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乡村旅游的行业指导和服务,引导旅游扶贫重点村按照自身特点,发展个性化、特色化、差异化旅游业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