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文物管理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我市指导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18: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文物主管部门及文博单位全面做好消防工作,1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汇报,查看了我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等相关材料,实地抽查了威海英式建筑—华勇营大楼、华勇营总指挥官邸和宽仁院旧址等重要文物建筑,以及市博物馆等文物收藏展示场所。检查组认为,所检查的文物建筑和博物馆场所消防制度完善,安全措施管理得力,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整体做得较好。检查组强调,要将文物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狠抓制度的制订、完善和落实,明确文物安全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保障资金投入,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2019年,我市重点推进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并开展了文物火灾隐患整改落实专项行动。下一步,文物部门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继续推进文物安全属地管理和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与消防救援部门合作,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坚决预防文物安全事故发生。

 

 

听取汇报

 

实地检查宽仁院旧址消防工作

 

实地查看市博物馆总监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