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首页
>新闻动态>文旅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观“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9/07/08 10: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丰富主题党日活动,7月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观“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出席,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长征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刘广华表示,这是一次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展,展览史料珍贵、内容丰富,以书籍、报刊、档案等形式,将胶东红色革命故事串珠成链,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为实现民族解放而奋斗的艰苦历程。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丰富红色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史料背后的红色故事,努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情感人、触及心灵,让参观者重温红色历史、品味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教育定位,将宝贵的展览资源纳入主题教育“必修课”,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的信念与情怀,为构建红色胶东(威海)展馆夯实基础。

 

刘广华强调,宣传、文化旅游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将每一次的红色题材教育,都要用心思考、体会和感悟,作为一次心灵的洗涤,要追求什么,大家要心怀一颗戒心,守初心、担使命,把发现、挖掘和丰富完善我市红色胶东(威海)展馆建设为己任。文化旅游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担当使命任务,为我市打造“红色线、景区景点线、美丽乡村线”尽职尽责。

通过参观学习用400余件(套)书籍、报纸、档案等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和产生过重要影响的革命历史文献,讲述胶东区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烽火岁月,全体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威海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