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欢迎访问,wlj.weihai.gov.cn
首页
>文旅资源>精品鉴赏

刘坤《雪浪冰潮》

发布时间:2015/12/16 16:30 信息来源: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问次数:

《雪浪冰潮》138x69cm

刘坤,号河东,1976年1月21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九三学社社员。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冰雪画研究会理事、 文化部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高研班导师、黑龙江省画院特聘画家、威海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威海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秘书长、威海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先后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硕士研究生班,师从我国著名画家、冰雪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近年出版有《刘坤国画作品选》、《刘坤冰雪画集》、《刘坤冰雪画精品选》、《刘坤“冰雪海”国画专辑》、《中华名流—刘坤画集》、《中国美术市场报—刘坤专刊》等专著。三百余幅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中国画》、《时代书画报》等学术报刊上发表。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性大展并获奖:其中作品《渔歌唱晚》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展优秀奖(最高奖)、《三月海风》获中国美协主办的2015“多彩贵州” 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暖暖的风》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丹青扬州”全国中国画展、《如歌岁月》和《战火青春》分别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全国美术教师展、《吉祥赛事》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15“水墨彭城”全国中国画展、《乌珠穆沁之冬》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吉祥草原”全国中国画展、《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展、《海风三月(二)》入选中国美协“2015全国中国画展”、 《晨.雪》入选2015中国美协主办的“古蜀文脉”全国中国画展、《三月海风(三)》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山东选区并获创作奖、《涛声依旧》入选2012中俄国际冰雪画展、《月是故乡明》入选2013中韩书画名家邀请展、《雪浪冰潮》入选2014联合国艺术大展、《雪舞浪歌》入选2014中俄国际冰雪画展。